浓浓敬老情 温暖夕阳心

2017-12-04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队员们与老人欢歌笑语

   

  队员们正在与老人升国旗

   

  民警向老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在为老人住所打扫卫生

   

  来了交警“女儿”老人们笑的合不拢嘴

  为弘扬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践行“亲情服务”理念,近日,临沂临港交警大队开展“情暖敬老院”活动,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与老人一起欢歌笑语并向老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公安交警的爱民情怀和良好形象。

  活动中,民警孙钦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吃住情况,详细了解老人所思、所想、所盼,嘱咐老人保重身体,面对民警和队员们的嘘寒问暖,老人像见到亲人一样高兴,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紧接着民警孙钦峰以拉家常里短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讲解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老人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劝告老人不要爬护栏,不要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捡拾废品等交通安全常识。随后,民警孙钦峰和队员们与老人们一起升国旗,给老人表演了节目,同老人一起唱歌,一首难忘的革命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起了老人们的共鸣,小小的院子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者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老人们高兴的溢于言表。

  最后,民警和队员们热心的帮助老人打扫院内院外卫生,清理垃圾,帮助老人擦窗户等等,看着一位位累的满头大汗的队员,老人们露出真诚了笑容,连声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在民警将要离开的时候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愿意放开,不断叮嘱:天气冷了,在路上工作穿厚点。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让老人们体会到了孤老不孤,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民警为民服务意识和亲情服务理念,树立了临港交警良好形象。

  通讯员(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