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201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2017-12-12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日前,全区201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李克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分析我区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会上,区管委会与各镇签订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状。

  会议要求,要强化火源管控,采取盯人战术,严管严控,坚决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要及时开展“四清”活动,强化专项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督查责任,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潜在威胁。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人员选聘,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加大监管考勤力度,打造一支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森林资源管护队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火情信息报告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切实做到职责到人、到重点区域。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护林防火岗位网格化管理,重点抓好森林防火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人防、技防”预警监测能力。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介,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和《禁火令》,播放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和公益广告,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悬挂各类宣传标语,始终保持森林防火宣传“高密度、高强度、高覆盖”态势。

  会议强调,要逐级落实责任,采取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划定森林防火责任区等方式,逐级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形成整体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通力协作。要强化督导考核,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各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针对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追责问责。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临港区2017年度森林灭火联合演练。区直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分管负责人、林业站站长,区林业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