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开放月》临港交警“六请、六进”构建警民一家亲

2017-12-13 1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全区公安交警执法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做好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开展争当“严格执法、亲情服务”“双百”标兵活动,12月1日至31日,临港区交警大队开展“警营开放月”活动,以“六请、六进”的方式,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民解忧排难,办真事、办实事,认真践行“忠诚担当,高效廉洁,严格执法,亲情服务”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共同构建“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亲和氛围。

  第一站 请“重点驾驶人”

  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和“124”全国宪法日为契机,在12月2日、4日,在这两个重大普法的节日里,临港区交警大队分两个批次,主动邀请辖区重点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200余人走进警营,零距离了解交警工作,体验交警生活,同时,听取了驾驶人对改进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首先结合近期辖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解剖、分析和讲解,以播放视频、展示宣传展板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讲解惨痛的事故案例,血淋淋的事实,为驾驶人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交通事故分析。

  在交通指挥中心,让驾驶人参观指挥大厅指挥调度和视频监控系统的具体使用情况,介绍了指挥中心的“辖区道路全视频、车辆通过全纪录、违法车辆超速压线全过滤、警卫路线调度”功能,民警结合实时监控画面,为驾驶人们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并指出其危害和后果。随后,民警带领现场驾驶人宣誓,共同抵制交通违法。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此次活动学到的知识、了解的内容带回去,与身边的亲人、同事、朋友分享,让更多的人认识交管工作、理解交管工作,支持交管工作。共同营造“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文明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驾驶人搭建了一个体验警营生活,了解交管工作,诉说无奈苦难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拉近了和谐警民关系。通讯员(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