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酒驾 严格执法树警威 喜悲无助 亲情服务暖民心

2017-12-19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人人都懂得的道理在实际生活中却总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然而,一滴酒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罪孽深。

   

  10月14日,临港区交警大队民警任秀于在辖区沿河路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查获一辆小型普通货车,当驾驶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时,民警明显闻到车内有酒味。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人却支支吾吾拿不出来,民警立即通过交通综合管理平台查询了其相关信息,原来该驾驶人姓夏,早在2016年6月1日就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大队吊销了驾驶证,现在属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接着民警又对夏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1.7mg/100ml,属于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由于当时夏某的妻子刚刚生完孩子,家中无人照顾,民警念其情况特殊,延缓了对夏某的处罚,让其先在家照顾妻子和孩子。直至12月5日,民警依法对夏某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2月7日,民警任秀于又通过夏某家人得知,夏某的母亲刚刚因病去世,事不宜迟,任秀于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这一情况。按照大队领导的指挥,任秀于紧接着向区公安分局及莒南拘留所说明实际情况并帮夏某办理请假手续,让其能够回家为母亲料理后事,送母亲最后一程。任秀于去拘留所告诉了夏某他的母亲去世的消息,并亲自开车将夏某送回了家中。面对民警夏某的泪水夺眶而出,男儿有泪不轻弹,那其中包含着悔恨、愧疚、还有感激。通讯员(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