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两险”开始缴费啦!

2017-12-26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琪 徐玲
play
" />
  
  

  “一听到大喇叭上招呼,就来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是好事,对俺们来说是个保障。虽然缴费多了,但是报销的也更多了。”家住临沂临港区朱芦镇址坊社区的孙成英大娘到社区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服务窗口缴费。

  日前,临沂临港区居民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全面启动,各镇通过发放明白纸、发布公众号、网站发布、村村响早晚播放等方式进行了全面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同时,各村针对群众在医保缴费问题上的盲区和顾虑,对筹资额度、缴费政策、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帮助群众算好参保缴费账和保障待遇实惠账,消除群众的思想顾虑。据悉,2018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180元,农村贫困人口、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持证残疾人、7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由区财政给予全额代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标准为300元,两项保险的集中缴费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目前,全区150个行政村征缴工作已全面展开。(郭琪  徐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