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2018-03-20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临沂临港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搅拌机、升降机运转不停,建设者们昼夜施工,连续奋战;各大园区内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台台机器轰鸣不息;全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到处是围绕项目建设忙碌的身影,一股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创业激情扑面而来。

  以新风貌展现新气象,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新一轮发展的号角,也为正在厚植发展新优势、打造战略新高地的临沂临港区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和巨大的动能。

  项目建设 多点开花满园春

  行进在园区路上,春意浓浓。在凯隆年产80万吨预焙阳极、景耀科技二期等项目施工现场,扑面而来的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广阔的土地上,正在施工的车间、厂房林立,多种工程机械紧张作业,两个项目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计划上半年建成投产达效。

  一个新的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在临沂临港区玫德庚辰年产100万吨铸造新材料、短流程工艺年产20万吨高性能流体输送配件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几十台挖掘机在伸臂作业,大型运载车来回忙碌着,机械轰鸣声和劳动号子声此起彼落。巨臂起落之间,一个助推临沂临港经济跨越赶超的高端铸造产业园区呼之欲出。下半年,企业将建成投产。下半年,预计实现投产达效的还有旭坤年产60000万只玻璃器皿、有色金属技改等一批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引擎,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三区一极”的根本支撑。大项目、好项目不仅支撑了当前发展,而且也为未来发展积攒了后劲。今年,临沂临港区紧紧抓住主导产业培植,确定了一批事关全局发展的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力度和推进速度,带动提升经济发展“厚度”和民生幸福的“温度”。其中,沂兴二期60万吨铝基新材料、永安昊宇年产120万吨精密无缝钢管、鑫合年产15万吨再生铝深加工、景耀科技三期轻量化啤酒瓶配套等一批重点项目6月底前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牵动全局、关系长远。临沂临港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统领新旧动能转换、城乡建设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的总抓手,围绕生态环保,大力实施“4+N”产业培植计划,重点发展壮大不锈钢新材料、高端铸造、铝基合金、绿色化工四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木业、建材等传统产业,突破发展临港物流、农业“新六产”、全域旅游、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同时,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实施精准招商,积极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切实为经济发展积蓄动能。

  中流击水三千里,扬帆破浪正当时。大思路、大手笔、大项目、大建设必将促进临沂临港这片热土实现大跨越。

  热情服务 激活发展新动力

  实施项目考察、签约落地、联审联批、帮包责任、建设审核、建成评估等六项招商引资服务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一站式”“订制式”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项目立项、企业注册、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等手续分别再提速1个工作日以上,项目落地时间提速20%以上,群众“最多跑一次办结”事项达到38个……

  在临沂临港区,优质的服务正在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从项目注册、立项、环评等开工前手续的办理,到地上附属物清理等落地建设准备工作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跟踪服务、协调推进。“我们一期项目在申报手续时,时间节奏比较紧张,临沂临港区全力帮我们协调,把手续办理的弹性时间压缩到最短,使我们顺利建成投产。”在谈到对企业跟踪服务时,中铝铝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董怀磊竖起了大拇指。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大项目迅速落地开工,源于临沂临港区近海临港优越的地理位置,更源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当前正值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期,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成为全区项目建设的主旋律。

  “服务也是生产力。新的一年,我们将紧紧抓牢项目建设载体,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从软环境改起、从政务服务做起,压实责任,为抓好项目建设服务提供强有力保障。”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卢晓光说道。

  正作风,严高压,临沂临港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扎实开展为打赢项目攻坚战的保障,提速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产业发展新跨越。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已然成为临沂临港区广大党员干部对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最好、最生动的实践。

  扬帆正适春风劲,继往开来展新猷。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只待风来扬帆逐浪前行,展开新的征程,临沂临港区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赞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