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图片新闻

临港区:幸福生活 多彩多姿

2015年05月14日 14:30:00 作者:韩伟 李霞 来源:大众网
经过短短4余年的发展积淀,临港区从昔日偏居一隅的四个落后乡镇,发展成为内部配套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外部形象越来越靓丽多姿,“山城水乡”独特魅力日益凸显的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群众生活“旧貌换新颜”,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坪上镇大山社区依山傍水而建,工程预算总投资3.4亿元,目前,已经建成住宅楼60座。山底村和寨子河村2个行政村的1860户村民搬迁入住。社区配套建设了大山小学和幼儿园,距文龙河城市湿地公园和气脉山公园也只有几分钟路程,社区内生活娱乐等配套设施完善。社区居民享受到幸福新生活的多彩多姿。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 厉家寨 社区散步

      社区居民薄禄江和厉兰峰夫妻俩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丈夫薄禄江是寨子河人,妻子厉兰峰是厉家寨人,两人自小就经历了农村出行难、居住环境差等艰苦的生活条件,走出大山到城市打工的艰辛历程更令他们刻骨铭心。

      中学毕业后,薄禄江到青岛一技校学习,后来在青岛打工10余年。厉兰峰学的幼教,毕业后在青岛找了份幼师的工作。人生地不熟的打工生活让两位80后的年轻人经历了风雨,饱尝了心酸,更体会到相思之苦。2010年年底,薄禄江和厉兰峰结婚,一年后有了女儿开心,为了更好的照顾家庭婚后他们选择回到临港老家生活。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 厉家寨 家乡变化大

      谈起成立开发区后家乡的变化,薄禄江感触颇深,“如今的临港,路变宽了,企业变多了,居住环境变好了,娱乐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说起道路变化。薄禄江告诉记者,2010年初,他买了辆五菱汽车,开车去坪上镇,走山底村,经东石河到院前村,再经过王家岭村到老坪上玻璃厂,只有一条村村通的道路,两车道很窄,坑坑洼洼的很不好走,如今,区里的道路又宽又直又安全,到哪里都很方便。“听说,北疏港路也快修好了,另外还要修高速公路,以后去临沂市就更加方便快捷了。”薄禄江激动地说。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 厉家寨 幼儿园孩子们的笑脸

      大企业的入驻为薄禄江提供了稳定舒适的工作。2012年11月,薄禄江在离家不远的临港有色金属找到了一份月薪3000多元的工作。相比在青岛打工时的艰苦和不稳定,如今,在家门口能找到如此舒适稳定的工作薄禄江很是满意。“工友里面多数都是从外面打工回来的,在外面每月挣4000元,除去吃、住等必要开销,不比在家挣3000元的多,甚至还要少。”最让薄禄江高兴的是,2015年初大山幼儿园开园招聘幼教老师,他的妻子厉兰峰凭借多年在青岛从事幼儿园工作的经验,被大山幼儿园录取成为幼儿园教师。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 厉家寨 社区服务设施齐全

      按照社区建设规划,薄禄江所在的寨子河村整体搬迁到大山社区。2013年11月份,薄禄江一家三口搬进了面积115平方米的社区楼。“住楼房后和以前的瓦房比起来更加的干净卫生,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了。”厉兰峰说,早上起来和家人一起散散步,晚上和姐妹们一起跳广场舞,有空就带着女儿开心去公园玩,社区生活过得很舒心。厉兰峰还跟我们算了笔帐,要不是赶上社区建设好形势,买套楼房住是很困难的,买一套115平方米的商品房至少要40多万,就是在坪上镇买也要30多万呢!

      离开旧村庄住上新社区,人们的娱乐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薄禄江说,以前吃完晚饭,在门口拉呱、打牌,家里看电视便是主要的精神娱乐,现在路灯通明、公园环境优美、广场宽敞,大家可以散步、跳广场舞,这样的夜生活更加健康有意义。

      谈起家乡的未来。薄禄江也有自己的憧憬:“高标准的规划、科学合理的发展、便捷的交通条件、优美的生态环境、未来的临港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幸福多彩。”(大众网通讯员 韩伟 李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