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文化

临港区:文化活动成为百姓的生活常态

2015年03月17日 17:01:00 作者:陈梦霞 来源:大众网
时下,行走于临港城乡,丰富多彩的文化墙已成为一道风景,随处可见的善行义举四德榜上凡人善举历历在目;多处文化休闲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广场舞、百姓大舞台等群众文化娱乐活动随处可见……近年来,临港区以文化惠民为抓手,积极构建覆盖完善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活动已成为百姓的生活常态。

      时下,行走于临港城乡,丰富多彩的文化墙已成为一道风景,随处可见的善行义举四德榜上凡人善举历历在目;多处文化休闲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广场舞、百姓大舞台等群众文化娱乐活动随处可见……近年来,临港区以文化惠民为抓手,积极构建覆盖完善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活动已成为百姓的生活常态。

      临港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今年更是将文化休闲工程作为全区倾力打造的十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加快推进休闲娱乐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圈。目前,投资1500万元的人民电影院、清华湖广场、气脉山公园、文龙河湿地公园等一大批文化休闲娱乐场所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藏书阁、厉家寨展览馆、规划展览馆项目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如今的临港正如一座文化休闲“大公园”,让百姓尽享文化工程带来的便利,乐享新城新生活。

      此外,包括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改造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文化大院在内的五大文化惠民工程正持续推进,打造了城乡15—2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同时,临港区还积极鼓励支持群众自办文化活动,精心搭建民间文化平台,培育了更多基层文化队伍,让群众的文化创造激情和活力充分释放。近几年,绣针河艺术团、壮岗诗社、云梦山书画社、摄影家协会、临港区作家协会等众多群众性民间文艺团体相继成立,让普通群众有了更多自娱自乐、一展风采的舞台。截至目前,临港区已成立各类民间艺术团20多个,自编自演《别担心》、《农民上楼乐陶陶》等节目80余个,演出达上百场,深受群众喜爱与欢迎。

      夜幕降临时,临港各地大小广场、公园里,随处都能见到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身影。今年临港区为辖区村居、文化站配送广场舞音响设备150余套,促进了群众广场舞活动的全面“开花”;为农家书屋捐赠图书上万余册,给老百姓补能充电,让文化书香弥漫群众业余生活;送电影下乡,演绎红色经典,实现“一村一月一电影”的放映目标。今年,该区开展了现代柳琴戏《又是一年桃花开》节目巡演、“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捐一缕书香献一份爱心”等一系列文化下乡活动。此外,还相继举办了以书画、文学、戏剧、诵读等文艺形式为载体的各类群众自办文化活动,开展“魅力临港”迎新春农民书画展、优秀秧歌会展演、群众广场舞大赛、“梦想闪亮出彩人生”广场文艺演出、庆祝建国65周年爱国主义歌曲文艺汇演和“我心中的临港”摄影大赛等活动近百余场。百姓身边的各种文化活动“天天”有,不用花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大众网通讯员 陈梦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