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翰墨飘香寓新风 大山脚下展好例

2016-06-14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晶

好例书画院常峰挥笔创作

  大众网临沂讯 在临沂临港区坪上镇,有一位书画爱好者,几十年不忘孩童时的梦想,在不惑之年成立了自己的书画院,为了临港区书画爱好者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他就是“好例书画院”院长——常峰。

  走进位于临港俊城小区内的“好例书画院”,看到许多的书画爱好者在这里挥毫泼墨,以画会友,到处充满了艺术气息,包括书画院内的整体布置都别具一番儒雅之风。室内一幅幅笔墨作品风格各异,有的行以篆籀之笔,化瘦硬为丰腴雄浑,字里行间厚重秀美大气脱俗,有的平和自然,笔势委婉含蓄,翩若惊鸿,宛若游龙;有的结题遒劲,字字严谨,一丝不苟,骨力道健,超尘脱俗。这其中也不乏常峰自己的作品,自年幼时至今常峰学习书法已有三十余年。

  说起常峰这个名字,可能大家有些陌生。但如果在临港区随意找一名书画爱好者,提起“好例书画院”的常峰,他们可都知晓一二。常峰对于书画艺术的痴迷,还是要从他小的时候说起。常峰出生于1974年,父母的书法学问为乡邻称道。家庭环境的影响,耳濡目染的熏陶,使年幼的常峰对书法表现出了极强的兴趣。而那个生活不富裕的年代,书法爱好者之间学习、交流、切磋显得尤为奢侈。成立一个场所能够让所有爱好者在一起沟通,成了一个心愿在幼年常峰心里种下了种子。“咱们当地这方面的人才还是比较多的,我成立好例书画院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咱临港的文化气息,给咱们临港书画爱好者,提供这样的场所相互在一起探讨学习。”常峰说。

  成立有一个以书画会友的书画院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经过多年的商海打拼后,不惑之年的常峰总算有了资金和时间实现儿时的梦想。然而成立一个书画院并不是找个地方互相喝茶那么简单,书画同仁们坐在一起共同品鉴书画作品,兴致来了,难免要画上一画,书画工具等必须得提前预制好,十分考究的常峰购买的都是一些比较高端的文房四宝,以便于书画爱好者这这里交流切磋,而书画院的投资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大了,书画院的成立至今常峰已投资20万左右。

  办书画院花费这么大的投资是常峰没有预料到的,而常峰的家人也在这个时候开始反对成立书画院。毕竟好例书画院是非盈利性的,除了字画过来装裱要收取一点手工费,其他并没有盈利项目。但是常峰仍然坚持住了自己的梦想,他通过多次和家人的沟通,总算说服了妻子。常峰说:“书画这一块毕竟是一门艺术,我非常热爱这一番事业,对于收入这一块下一步我想通过其他的行业创收一点维持家里的生活。”

  “‘好例书画院’的成立对我们临港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平台,常院长经常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来好例书画院 进行书画交流,共同提高一下书画艺术,我们经常利用周六周末聚在一起互相展示一下自己的作品,相互交流探讨。”临港二中美术教师李玉军说。“好例书画院”成立后,吸引了大批临港区书画爱好者,他们带着自己的作品,欢聚一堂,饮茶畅聊,互相学习切磋。有一些则在书画院现场挥毫泼墨,尽情抒发对笔墨的热爱,表达自己对书画的情怀,留下了一幅幅优秀的书画作品。(通讯员 付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