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灌溉孩子的心灵之花——临港实验幼儿园扶智故事

2020-12-31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艳 阚宝萍
play
" />

  一年最美是夏季,一生最美是奉献,播撒教师所有的爱,让孩子心灵之花幸福盛放。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幸福如蜜般的幸福童年,我们一直在行动

  琳琳(化名)父母离异,母亲带着她独自生活。因为要照顾琳琳,妈妈只能在家打零工,收入微薄。不健全的家庭环境让琳琳变得特别胆小,不爱说话,平时班内的活动更是很少参加。为此,我和琳琳的妈妈多次沟通,希望家园合力帮助琳琳重新打开心扉。

  在园的一日活动中,我主动和琳琳谈心,给予她爱和支持。引导小朋友和琳琳一起玩,让她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小朋友讲故事等等,重建她的自信心。付出总会有回报,慢慢的琳琳开始变得自信,也渐渐地对我打开了心扉,和我说在家里发生的事情,脸上有了久违的笑,小朋友的活动中也出现了她娇小的身影。这一切让我觉得温暖又舒适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在扶贫扶智的路上,只要携带一颗恒定的心,即使荆棘遍布,也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看到琳琳一天天的改变,我相信摆脱所有的烦恼成一个阳光开朗的女孩。我更相信,只要我们真心付出,就能换来孩子甜美的笑,就能让绚丽灿烂的花儿在孩子的心间齐放。

      

  (通讯员 卢艳 阚宝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