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问政临港

滕玉良:为群众打造“美丽社区”

2015年03月12日 15:16:00 作者:庄倩倩 来源:大众网

    三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滕玉良:为群众打造“美丽社区”

    大众网通讯员 庄倩倩

      修剪统一的绿化树、整齐漂亮的楼房、开阔干净的社区街道,放眼望去,三和居社区成了清泉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农民住上了优质楼房,圆了安居梦,居住条件改善了,生活水平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舒心,日子越来越滋润。

      自临港区开展还建安置工作至今,三和居社区已建成住宅楼156座,由坪上工作区的7个行政村组成的三和居社区西区,已经有510户村民搬迁入住;由清泉河工作区的5个行政村组成的清泉河社区,有1848户村民住上了楼房。回想前期稳步推进的社区建设工作,三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滕玉良相当自豪:“咱们临港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就是为了能让农民过上‘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日子。”如今,面对下一步工作,滕玉良更是自信满怀:“对于社区建设,我们已经有了详实的路子,依靠这些规划,社区会越来越完善,居民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

      他的社区规划第一步是通过加快社区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将三和居打造成“美丽社区”。滕玉良告诉记者,他们将在2015年完成三和居西辛庄还建楼建设以及整体搬迁工作;启动七里沟社区还建;同步搞好社区绿化、亮化、净化及小学幼儿园卫生室等配套;同时,坚持文化进社区,创文明社区,力争2015年完成清泉河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创建;2016年完成三和居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创建,让社区居民的生活从物质到精神都能实现城镇化。

      “美丽社区”建设不只是为群众提供完善的生活环境,还要考虑到群众生活质量。转变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方式、为居民和社区集体增收是滕玉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滕玉良介绍说,2015年他们将在社区成立物业公司,对社区居民和资产资源进行统计分类并纳入公司管理,根据人员从业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统一承接公司业务,增加居民收入和社区村级集体积累;对复垦土地进行流转,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拓展农民就业增收途径;同时,通过盘活资产、发展产业、发展商贸流通、强化社区服务等方式,增强村级组织的造血功能,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每年增幅5%的目标,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让社区居民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