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两学一做”不松懈扶贫攻坚作表率

2016-08-2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国建

  大众网临沂讯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紧扣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内在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学”有方向、“做”有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凝心聚力。

  在强化攻坚意识中体现学深悟透。“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得深不深、悟得透不透,归根到底要看落实中心工作的意识强不强、决心大不大、干劲足不足。临港区按照“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核心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他们亮出身份、行动起来,在脱贫攻坚中敢做敢为、善做善成,当抢抓机遇、用好政策的先锋和脱贫攻坚的“排头兵”、“领头雁”,引领实干致富风气,帮带贫困党员群众脱贫致富,把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到服务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中。截至目前,全区围绕“受教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先后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红色之旅”、“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落实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提振精神、增强自信,凝心聚力推动弯道取直、后发赶超。

  在争当攻坚先锋中体现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临港区积极探索党建扶贫新路子,加强和改善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把党建扶贫的着力点放到扶关键、扶根本、扶长远上,通过开展后进班子整治、抓实党员培训、发挥第一书记作用、深化结亲连心活动等措施,不断创新扶贫模式,拓宽扶贫途径,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做到对象精准确定、项目精准安排、资金精准使用,积极帮助贫困村落实致富项目,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壮大社区(村)集体经济。目前,已完成审核申报好例项目32个,预计总投资463.432万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极大改变贫困村的落后现状,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物质保障。(通讯员 常国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