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主任在线

孙德士:打造全市产业升级高地

2015年06月18日 11: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临港区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动员,抢抓机遇,提标攻坚,坚决打赢“三引一促”这场硬仗,加快打造全市产业升级高地,为建设‘大美新’临沂贡献力量。” 全委会后,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德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临港区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动员,抢抓机遇,提标攻坚,坚决打赢“三引一促”这场硬仗,加快打造全市产业升级高地,为建设‘大美新’临沂贡献力量。” 全委会后,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德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孙德士介绍说,临沂临港区作为连接“东陇海产业带”的关键节点和核心腹地,距东陇海地区2大主要港口岚山港、赣榆港直线距离仅为20公里、3.7公里,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东陇海产业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市里作出的对接“东陇海产业带”的重大战略决策,为临沂临港区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近几年来,临沂临港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攻坚克难,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并对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设计和规划,具备了承接大项目、发展大产业的基础条件。

      孙德士表示,临沂临港区将紧抓当前产业转移和结构转型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近海临港、运输便捷的区位优势以及现代产业发展空间大、骨干企业发展势头足、基础设施层次高的后发优势,进一步自我加压,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加大“三引一促”工作力度,确保三年内引进市外资金300亿元以上,年内依托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中心等公共创新载体引进科技型企业10家以上。

      在谈到如何完成既定目标,实现科学跨越发展时孙德士说,一是要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临沂临港区将严格按照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围绕冶金复合材料和绿色化工两大千亿级产业,着力招引缺环、缺链、缺项项目,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同时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发展港口物流产业。二是要创新招商方式,着力招引大项目。要强化驻点招商、用好网络招商、做好委托招商、坚持以商招商,提升招商实效。在近期举办的厉家寨樱桃节暨临港区“三引一促”招商洽谈会上,临沂临港区充分利用厉家寨大樱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樱桃节为载体和平台,积极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会上成功与13家企业达成投资协议,投资金额83.1亿元,在招大引强上实现了新突破。三是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坚持把“三引一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层层明确目标,逐级落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四最”区域。一方面,继续下大力气打造硬环境,进一步完善园区相关配套设施,不断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千方百计解决好项目建设用地问题。另一方面,着力改善软环境,打造审批项目最少、速度最快、收费最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四最”区域。在精简审批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效率,确保行政审批在原有承诺时限基础上再提速50%,中介服务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提速80%。

      孙德士强调说,新常态下,要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招商项目层次,不能“挖到篮子里都是菜”,为今后的发展留下后遗症。要按照市里“三个一批”的要求,严把环保关、土地关和安全关,坚决不引进破坏生态环境的项目,坚决不引进用地量大、成长性差、贡献率低的项目,把牢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设置环保审批、投资强度、资源能耗、产业结构四道“门槛”,确保项目招引质量。(王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