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壮岗镇

壮岗镇:凝心聚力、加压奋进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08月25日 15: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通过今天上午的现场观摩交流,我看到了兄弟镇奋勇争先、跨越赶超的气势和劲头,看到了全区上下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看到了我镇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下面,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壮岗镇党委政府

      临沂临港区壮岗镇党委书记耿国华表态发言

      通过今天上午的现场观摩交流,我看到了兄弟镇奋勇争先、跨越赶超的气势和劲头,看到了全区上下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看到了我镇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下面,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壮岗镇党委政府,郑重表态如下:

      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工作。壮岗镇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一二三四五”的总体工作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比兄弟乡镇,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反思思想上、行动上存在的症结和问题,学习其他镇好的经验做法,科学谋划全镇下半年工作,将全镇上下的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跨越赶超的紧迫感,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工作。下半年,壮岗镇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好“三引一促”工作。将依托绿色化工园区和高效农业园区的优势平台,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瞄准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群体进行招商,保证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二是加快推进“两区同建”。在绿色化工园区建设上,积极配合输油管廊、铁路等建设,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增强园区的承载能力,强化园区管理服务功能,加快清表让地速度,保障企业早落地、快建设。在社区建设上,进一步完善已搬迁上楼的4个村的水电暖、污水处理、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等配套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增强社区综合服务功能,真正“让人民群众在临港旧貌换新颜中实现幸福安康”;同时加快推进大河西、臧家庄子等村拆迁复垦工作,保证达到验收标准。三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壮岗镇龙王河以西是市政府批准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已邀请临沂市农科院编制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我们将充分利用2万亩的农业综合开发和高效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平台,利用3至5年的时间,发展1万亩茶叶、1万亩蓝莓、1万亩蔬菜大棚,重点打造“临港蓝莓”、“有机绿茶”、“大棚蔬菜”等高效农产品品牌,逐步形成功能分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链条完善的高标准农业示范区。同时做好“水利+旅游”、“农业+旅游”等文章,积极打造锦龙潭休闲旅游胜地、博海蓝莓庄园、绿茶采摘基地等项目;抓好农产品交易畅通工程,做好“市场+”、“互联网+”,积极对接省供销社网络电商交易平台,拓展市场销售渠道。

      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符合我镇实际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大督查工作机制的作用,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以开展“结亲连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为抓手,提升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完成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总之,壮岗镇将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尤其是王书记讲话精神,认清差距、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发力赶超,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4.7万壮岗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为“大美新”临沂和幸福美丽临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