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岗镇:找准落脚点,做好“学”字经

2016-07-0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临沂讯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壮岗镇党委精准指导,抓好规定动作,不断探索创新载体和自选动作,摸索出“五种”学习方式。

  “请进来”学。为了使学习教育更具针对性,壮岗镇党委将专家辅导学习与上党课相结合,邀请党校的专家教授到壮岗镇进行专题辅导,举办“两学一做”基层宣讲报告会6场,有效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

  “走出去”学。发挥临沂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红色之旅”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全镇镇直机关党员、农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到沂蒙革命纪念馆、蒙山县委旧址、厉家寨展览馆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沂蒙精神、厉家寨精神优良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

  “带头中”学。镇党委书记、各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结合临港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党课鲜活起来,生动起来,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头,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送上门”学。对全镇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了年老体弱党员台账,明确了帮扶人,由帮扶人一对一走访慰问,送书本、送宣传、送信念,保证学习教育一个不落。对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专人负责寄学,通过建立QQ群,电话联络等方式每月与流动党员进行联系,了解流动党员学习情况。

  “交流中”学。为各党支部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园地,在学习园地中展示优秀党员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手抄党章,供全体党员学习。组织专题讨论,发动党员踊跃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相互交流“两学一做”开展以来的意见和想法,使学习教育更具有“趣味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