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朱芦镇

朱芦镇派出所: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会战初战告捷

2015年07月03日 14: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临沂临港区朱芦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宋家村村民宋某的报案,称在村后岭上栽种的樱桃树苗、梨树苗、桃树苗等再次被盗。派出所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勘查,由于宋某家的樱桃树苗是树皮发黄的新品种,根据这一线索,并通过走访和调取天网工程录像资料,最后确定嫌疑人为横沟村的马某,遂将马某进行传唤,马某供述了因自家的树苗枯死

      近日,临沂临港区朱芦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宋家村村民宋某的报案,称在村后岭上栽种的樱桃树苗、梨树苗、桃树苗等再次被盗。派出所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勘查,由于宋某家的樱桃树苗是树皮发黄的新品种,根据这一线索,并通过走访和调取天网工程录像资料,最后确定嫌疑人为横沟村的马某,遂将马某进行传唤,马某供述了因自家的树苗枯死,自今年以来先后三次盗窃果树苗的犯罪事实,并在其家中查获被盗果树苗。随后,同样盗窃果树苗的东青峰峪村曹某也被抓获归案。目前,马某、曹某均已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日前,日照市黄墩镇李家官庄村的李某等三人携带渔网、电瓶、头灯、编织袋等工具,骑摩托车到朱芦镇石汪村村民张某承包的鱼塘里下网偷鱼,晚20时许,三人准备起网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目前,三人已被行政拘留。

      近日,派出所所长马宗涛在听说某垃圾中转站内财务人员田某某的现金不翼而飞后,主动联系当事人,并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在去年11月份时田某某发现放在屋内的9600元现金不翼而飞,在调取视频监控时发现硬盘中的数据已被删除,后来在将硬盘送至相关人员维修时因维修人员收到一条“不准恢复硬盘”的信息而耽误维修,随后中转站因着急使用监控设备而将此事一再拖延,直到马宗涛听说此事后,该事件才水落石出。因为硬盘中的数据已被更新,派出所只能从那条出自威海号码“不准恢复硬盘”的信息中找寻突破口,在通过市局调出的通话记录中,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该单位的丰某某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虽然丰某某以前当过兵、干过巡警,反侦察能力很强,但是在实事面前,他承认了自己的犯罪实事。原来,丰某某因新交了女友,在花钱大手大脚后手头顿时紧张起来,于是,便走上了犯罪道路。

      民生事无小事。为更好地回应期待、保障服务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全区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临沂临港区公安分局在全区组织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群会战,集中开展面向群众关注度高,易发高发,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攻坚行动。根据这一部署要求,朱芦派出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打击力度,认真梳理案件,以现案、系列案件为主攻方向,以打击街面“两抢”、入室盗窃、盗窃牲畜、农机具等突出侵财犯罪为重点,迅速开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镇驻地和繁华路段悬挂宣传标语5幅,同时根据农忙季节,入室盗窃案件增多的现象,利用短信、宣传材料等方式提醒人们增强防范意识,发短信100余条,宣传材料500余份。加大巡逻力度,每天安排两组人员对辖区内26个村庄社区进行不间断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挤压犯罪空间。“除此之外,我们还加大考核力度,按照分局的考核标准,每日公布民警案件侦破的情况,以此提高民警的积极性和战斗力。”马宗涛说。

      据了解,自开展活动以来,朱芦派出所共破获盗窃案件6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0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处理违法犯罪员5人,强力震慑和有效打击了该类犯罪行为,将会战推向深入。

      防盗小贴士:

      进入夏季,居民外出旅游、户外活动逐渐增多,不少不法分子也趁机入室盗窃。公安部门提醒大家平日要多注意防盗。

      一、注意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二、将家中的贵重物品放置相对安全的地方,并且要经常查看

      三、家中无人的时候,要告诉左右邻居要注意召开?或者让父母及亲属照看

      四、要加固门窗,有条件的要安装监控探头。

      五、万一被盗后,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且保护好现场。(徐玲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