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芦镇狠抓“三关”强化信访举报工作

2016-08-16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建新

  大众网临沂讯 今年以来,朱芦镇纪委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切入点,规范程序流程,狠抓基础工作,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快速受理、快速解决,提高信访群众满意度。

  严把“入口关”。依托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系统、举报电话、纪委网站等平台载体,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途径,保障群众投诉举报方便快捷。同时,厘清常见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的处理机关和反映渠道,让群众清楚找谁办理,少跑冤枉路。

  严把“归口关”。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网络投诉举报、涉腐信息探索、上级纪委交办、镇纪委接收的信访举报信件,统一归口设专人进行登记、编号、分类,实行“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避免多头管理出现混乱或推诿扯皮。

  严把“办理关”。所有信访举报件全部填写《举报登记处理表》,在纪委周例会上共同会商提出办理方式和承办建议,由纪委书记审批,确保信访举报有人抓、有人管。落实纪委人员包管区、包案工作机制,加大对信访举报跟踪督办力度,对登记台账实行销号动态管理,确保信访举报有督导、有落实。今年以来,全镇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7件(次),填报《举报登记处理表》7份,办结6件,1件正在办理中。对信访举报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通讯员 郑建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