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抓招商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9-03-25 09: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闫从军
play
" />

  ——访临沂临港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绿色化工发展中心主任、铝用新材料发展中心主任郑军

  策马扬鞭自奋蹄,主动担当勇作为。时间是循环往复的常量,也是奋斗者的变量。回眸过去一年全区招引工作,留下的是克难攻坚的铿锵足迹,展现的是着眼全局、站高谋远,系统谋划、砥砺奋进的新气象新作为。

  记者:大家好,今天参加专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栏目的是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绿色化工发展中心主任、铝用新材料发展中心主任郑军,郑局长您好。

  郑军:各位读者大家好,很高兴通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专访栏目与大家交流。

  记者:郑局长,2018年,是临港区项目招引快速发展的一年,全区大项目、好项目招引落地、投产达效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请您简要介绍一下。

  郑军:好的。2018年,投资促进局、绿色化工发展中心、铝用新材料发展中心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接续拼搏,项目招引、落地达效取得了新的突破。在2018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交流会议评比中,我区在全市16个开发区中位列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玫德庚辰智能制造项目荣获全市10大好项目。临港,已然跨入以大招商带大项目促大发展的黄金时代!

  记者: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事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请您简要介绍下在新的一年区投资促进局、绿色化工发展中心、铝用新材料发展中心重点工作任务。

  郑军:2019年,我们区投资促进局、绿色化工发展中心、铝用新材料发展中心将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自我加压,勇于争先,以招大引强为目标,理顺招商思路,创新引资举措,落实责任分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双招双引考核等各项工作,实现传统招商由“大招商向招大商”,“全面招商向产业招商”的转变。

  记者:郑局长,2019年工作,区投资促进局、绿色化工发展中心、铝用新材料发展中心有什么新的具体打算和举措?

  郑军:一是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强引优力度。2019年,我们将聚焦省“十强”产业、市“十优”产业,紧抓省委省政府在临沂临港区域部署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和化工园区评审通过这两个重大机遇,紧扣我区“3+4”产业培植计划,围绕冶金新材料、绿色化工、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实现临港有色金属200万吨高端不锈钢、江泉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园等项目签约落地并开工建设。同时,瞄准“四新四化”项目和外资项目引进,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实现招引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强化落地服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帮扶机制,坚持和完善“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帮扶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帮扶小组”的“四个一”帮扶机制,主动靠上服务,做好项目帮扶服务工作。2019年,我们将按照《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2019年工作要点》要求,加大汇德丰年产30万吨PMMA项目、江泉工业园年产100万吨石油专用管项目、豪星年产30万吨聚合氯化铝项目、沂兴二期项目等帮扶力度,加快泓瀚石化项目重组,积极协调解决帮扶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督促项目方按照《工作要点》中的进度计划,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三是明确考核目标,努力实现争先进位。2019年,将在明确双招双引考核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和研究省市双招双引“十强”产业考核办法,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深挖我区冶金新材料、绿色化工、港口物流等项目,扎实做好招引项目的开工(开业)、竣工和资金到位率等各项考核指标数据整理提报工作,确保我区双招双引考核“十强”产业部分在全市实现“保八争七”的目标。同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各项政策,认真做好协调、调度等工作,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一周一调度,实现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记者:非常感谢郑局长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军:谢谢。总之,我们将凝心聚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开创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新局面,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祝各位读者平安幸福!谢谢大家。(闫从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